2007/05/30

人生的目的就是學習

有些網友聽到我最近才去考駕照,似乎笑到下巴快脫臼:D

我很想這樣回答:
駕照會晚考,就是看大家生活太苦悶,故意晚考讓大家笑一笑,呵呵:D

說正經的駕照會晚考,是有一些原因的:
1.太早考,考完沒車開,到時候一樣忘光光
2.前幾年工作一直很忙,最忙的時候09:00~24:00,有時候甚至半夜一二點回到住宿的地方,為了系統穩定上線,很多事情不得不耽擱下來了...
3.由於一直是一個人,沒有需要開車,再加上後來到台北來工作,不好停車,就更加沒有需要了。
本來20歲前有去學過一次的,不過那時候正是暑假,那台教練車冷氣又壞掉,練了幾天差點中暑,我就乾脆去打工賺學費了。

也許某些方面我是開竅得比較晚,但是相對的,某些方面我也比別人學得快,一減一加,老天爺對我還算是很公平的。如果人生是一場牌局,能用爛牌玩到最後,更是可貴。

人生的目的就是學習,人生本來就應該是活到老學到老,晚學並不可恥,停止成長變成LKK才可恥。
我的老師以及很多我尊敬的人也都不管幾歲,依然努力學習新知識,但願我以後也能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