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有些事情就像長水痘,小時候就經歷過比較好

勞工節那天晚上跟老弟,最小的姊姊一起去好樂迪唱歌,算是補慶祝上個月我跟姊姊的生日,除了我們三個,還有老媽,弟的老婆,四個小朋友,一下子把包廂擠得滿滿的。
好樂迪的食物大致都OK,但是點的歌都很晚才出現,而且給小孩唱的童歌幾乎都出不來,本來她們要點兩隻老虎,結果到最號都完全沒出現。
後來剩不到半小時的時候,我想到曹格的兩隻戀人前奏有兩隻老虎,就試著點看看。果然很快就播放出來了。
可惜這時候平時最要好, 同年齡的二個小羅莉聽到兩隻戀人前奏:兩隻老虎,居然搶起了麥克風,搶輸的,就開始像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般,哭得驚天動地,成了昨晚的敗筆。

其實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讓她們學一下什麼叫禮讓。

坦白說,禮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每到選舉,很多可以當人家爺爺奶奶的政客總是為了爭取提名,
爭得面紅耳赤,惡言相向,用黑函攻擊,必要的時候還要到法庭互相告來告去
相比之下,二位小朋友表現還不算太糟,
因為至少沒有上法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