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全民搭訕運動讀書心得

乍看之下,這似乎是本不正經的書。不過仔細閱讀後,其實有不少地方跟戀愛是談出來的這本書有異曲同工之妙。他們相同的地方就是,要男女雙方不要過度幻想,應該多談談,多了解對方,再下決定。以下斜體字是書上摘錄重點:

  • 無論男女,都應該主動出擊認識新朋友,多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擴大交友的圈子,這樣才有機會遇到彼此適合的對象。
同意
  • 外表只能當參考
的確,所以要多談談。有些男人喜歡裝闊,有些女人化妝術高超,光看外表真的會受騙,甚至遇上金光黨。而且每個人,不論男女,容光煥發跟落魄的時候都差很多。
  • 一開始不要急,先從普通朋友開始,不要太多幻想
的確,還是慢慢來比較好。
  • 建議的搭訕地點1:大學校園,圖書館
可惜我畢業了,圖書館通常也不適合攀談太久
  • 建議的搭訕地點2:書店,尤其是敦南誠品
可惜我很少去敦南誠品,還是喜歡去逛重慶南路。
  • 建議的搭訕地點3:咖啡屋,餐廳。
一個人喝咖啡是挺無聊的,但是一個人我也幾乎不會去
  • 建議的搭訕地點4:婚禮
值得考慮
  • 建議的搭訕地點5:表演會場或展覽
值得考慮,尤其能遇到的多半都表示興趣相同。
  • 不建議的搭訕地點:舞廳
我認為夜店都不太適合,如果真的要酒後才敢吐真言,那平時也太假太膽小了。
  • 作者不建議透過交友網站,因為照片可以挑特別的角度,甚至造假
如果純聊天,其實還好啦
  • 建議的搭訕地點6:機場或飛機上
可以考慮
  • 不要自己開車上班。
一方面環保,另一方面增加認識不同圈子朋友的機會。
  • 無論如何,平時要多練習
有道理,更何況和氏璧也是藏在大石頭中的。
  • 剛認識,白天,公共場所是比較適合見面約會的地點
的確如此
  • 不要問上天沒有幫你製造機會,要問自己在尋找異性這件事上做了什麼。
作者模仿甘迺迪的名言,呵呵。
  • 隨時搭,隨便搭,聯絡方式不要丟。
作者模仿股市名人那句:股票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

p.s. 書看再多我還是不敢隨便搭訕美女,因為我的親戚還真是多啊,多到我懷疑可能全部加起來,會高達三位數,偏偏奶奶過世後,很久沒聯絡了,一不小心,真是會搭訕到自己親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