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平溪之旅照片補傳

今天整理硬碟才發現還有很多照片都沒有傳上來

菁桐車站的特點之一,上面的祈福竹筒,很有日本味,很像日本神社的祈福竹片。
事實上5,6月的時候也至少有二次在電車上遇到日本女孩,剛好都在瑞芳下車,推測應該就是到平溪線來玩。


今年油桐花開得早,5月初就已經開得差不多了,這是在菁桐往平溪路上遇到一處開得最美的。
不過也是已經花落滿地,多到彷彿是油桐花構成的瀑布,流下凡間。


出了十分寮遊客中心,遇上一隻鷹,可惜技術不佳,拍了很多都還是拍得很模糊,這是稍微清楚一點的。

前往十分瀑布的吊橋下,也形成一道小小的瀑布。

從吊橋上拍攝,吊橋其實一直在輕微的搖晃,感謝Austin提醒我要買光學防手振的相機^_^

過了吊橋之後拍攝。過了吊橋之後再沿著鐵軌走上一段就是十分風景區的入口。
要進去看到瀑布全貌,必須交保護費,有一日周遊卷的交100,沒有的好像是150,兒童也100,似乎不是很鼓勵兒童進入,裡面有幾段石階也的確很滑,再牽著小朋友,的確有點危險。

最氣勢磅礡的一張,讓人不禁忘記都市的喧擾。


被綠色樹海包圍的瀑布,別有一番不一樣的味道
上次十分瀑布的link



不知名的花,旁邊本來有解說,拍完竟然忘記了。

最後是遊客中心的義式可可:link
最早的一篇:link

2007/7/8 19:00補充:
如果要搭火車去平溪,要特別注意主線跟支線的火車時刻,因為有些時段下一班車,可能是100min之後:P
時間如果不是很夠,建議的站:
1.十分:有十分瀑布
2.菁桐:有礦業博物館等

如果從台北以外的地方來到十分瀑布,100元門票其實是值得的,
1.因為跟原本來到大門外的交通費相比,不算太多。
2.這一點保護費可以阻擋一下住在附近的民眾,讓進入的人數稍為少一點,也免得發生推擠。
 不過我認為最好是使用可回收的門票,出來一個,進去一個,就更能保障遊客的安全。

1 則留言:

角10棒...果汁冰冰 提到...

下次來台.. 我要去你去過的地方, 我已經受夠了西門町忠孝東淡水饒河士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