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地海巫師讀後感想

2009/4/8 補充:
今天看到有人在博客來這樣寫:
  1. G/ 台灣台北 2006.10.08

    其實這本書裡面的情節幾乎都是真人真事改編,但是礙於現實世界不方便透露太多,總之這是全球7大神秘學院之一,位於鹽湖城的神秘學院主持人G年輕時在靈界冒險的故事,根本不是小說,而是真人真事...(有興趣自己去查資料吧,呵呵!)
-----
如果是真的,那也就太嚇人了,

(原發表2007/5/2)
地海巫師描寫 "雀鷹"的成長過程, 雀鷹出生在鐵匠家庭, 但是從小就嚮往當一名法師, 在一次敵人侵略家鄉的保衛戰中, 他巧妙的利用從姑姑學來的簡單幻術嚇跑了敵人, 使他得到鄰近島嶼法師的重視, 收為弟子, 並且獲得前往法師學院深造的機會.
這一段讓我回想起我小時候在老家的學校取得不錯的成績,得到進入高中,最後進入大學的往事。
他在法師學院一開始學習迅速, 很快的領先大部分的同學, 只有一位出身貴族的學長一直跟他合不來, 一天在節慶的晚上, 在這位學長的刺激下, 他竟然招換了亡靈, 隨著亡靈出現, 一個無名的惡魔也被放出, 惡魔出現後,給了雀鷹致命的傷害, 大法師主席在第一時間趕到, 為了挽救雀鷹, 用盡法力犧牲自己, 終於才救回他的生命.
我也曾經求學過程,也不慎與一位相當優秀的同學交惡,讓在外地求學的我更加孤立,現在回想實在有點可惜。這麼優秀的同學,其實有很多我沒有的優點,應該好好跟他學習的。
雀鷹經過很久才逐漸康復, 從學校畢業.
不幸的是無名的惡魔在他離開, 緊追不捨, 幾次幾乎使他喪命. 後來他的師父給了他建議, 要轉身勇敢面對黑暗, 就在他聽從師父的建議後,終於讓情勢倒了過來,換他追著黑影。在經過漫長的追逐,最後終於在一個地圖上找不到的小島,追上黑影,讓黑影不再危害世界。

人生跟故事中不一樣的是: 人生有很多個黑暗的自己要克服,不知道我是不是都克服自己的弱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