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轉載:老外約會流程

轉載來源
在國外的阿度仔或者住久的華僑回來,通常會發覺東西方的人對感情的觀點真的超不同。在流程上的解讀也大大的不同。在東方社會裡,只要有點肢體接觸就表示對方有意思。牽到手了就表示下訂了。吻上嘴巴更可以準備要提親,更甭說上床! 上了床還不趕快公告對方是自己的唯一,恐怕就會變成萬夫所指! 但真的是外國回來的是這麼愛玩,還是他們只是在不同文化下的無辜受害者呢? 請看看西方約會流程為何:

1.「Chilling Out」

這階段不用胡思亂想。對方只是把你當成好兄弟,好姊妹。是飯友,是損友,是酒友,也是無話不聊的好夥伴。在一起不用擔心什麼,只有擔心會玩的有多瘋,只會擔心今天晚上是不是要喝到爬回家。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一群人在一起,鮮少有機會兩人獨處,也不會想要獨處。因此,對方跟別人說你們是「Chilling Out」的好朋友時,請好好的享受純友情的關懷跟相處。 想談愛情? 門兒都沒有!

2.「Going Out」

感情昇華一點,來到「Going Out」階段,就是咱們只是出去。表示對方對你有那麼點好感,不排斥單獨見面,也不排斥走路的時候牽牽小手。互動的模式又比普通酒友更深了那麼一層,談的不只有風花雪月,更能夠了解彼此在不同事物的想法。很像高中時代純純的愛嗎? 沒錯,約會流程不管多老,永遠是用。「Going Out」,兩人可以單獨吃飯,可以牽著手去看電影,甚至有了情緒都可以來個法式深深吻。 甜蜜嗎? 喜歡嗎? 可別想太多,這些都只是一時衝動,隨性所至,離可以談情說愛可還是遠得很呢!

3.「Seeing each other」

看字面就知道看彼此,看彼此就是你看我,我看你,不會再去看別人。 在這階段,牽手是理所當然,接吻更是平常!  因為除了跟朋友「Chilling Out」,還會兩人一起活動。從最簡單的吃飯到看電影,甚至到床上都有可能。因為要看,當然從頭到尾要看清楚。 彼此的個性,喜好,厭惡,對人的想法,對事的態度都要看。看完了還得到床上看看彼此的技巧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免得未來還對為防是傷腦筋。 但! 可別以為上床了就可以理所當然的叫人家男朋友或女朋友,因為咱們還只是在看看的階段!

4.「Dating」

這階段叫「Dating」,翻譯叫約會,那前面那些到上床是什麼? 測試嗎? 不,其實也是約會,只是咱們阿度仔在這階段才會對這段關係給與認真的態度。 在這階段,彼此對彼此的日常生活習慣已經熟悉,接下來的是探討彼此對未來的看法,互相支援彼此,有什麼事情一定是找對方,要是睡到別人的床上,二話不說剪刀,散彈槍一起拿出來,務必把兄弟給剷除! 這時候對彼此的要求開始提昇,特別的日子都要記清楚,也要有相關的動作,一定要羅曼蒂克,不然怎麼叫「Dating」。 那是男朋友女朋友嗎? 錯! 咱們兩只是在約會啦!

5.「Together」

英文好的你一定知道你們兩終於「在一起」!  在一起,理所當然什麼都一起分享,幾乎快要同甘共苦了! 這階段,不用說,所有人除了眼睛有問題的都知道你兩是在一起,是無法分開的,有他就有妳,有妳就有他。 跟一個人說等於跟兩個人說,什麼時候會放屁,什麼時候會挖鼻孔,彼此都清清楚楚。 想法跟態度更不用說,就是因為知道彼此的現在跟未來是契合的,所以願意「Together」來磨合磨合! 這時候總算是男女朋友了吧? 外界的眼光看起來是,但實際上如果對方沒有說是,那你就不是!

6.「official」

恭喜你!  賀喜你! 終於「正式」了。正式對外是男女朋友,對方也願意你就是他的另一半! 終於可以認真認定彼此是可以互託終身的人。 在這個時候,雙方父母長得如何也該了解一下,兄弟姊妹哪個難搞可要準備好巴結的東西。 兩人開始攜手嚴肅的解決所有可能會出現的問題好讓彼此可以一起走向紅地毯的那邊,好真正成為「正式」的夫妻!

強調自我的西方文化,要讓自己的人生有個人終身在身旁,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對西方人來說,把過程分得這麼細也許是逃避,但也不失是個給自己更多時間跟機會檢視自己身邊的人是否適合自己。就算上床,就算是人家覺得都不算數,只有自己說出口才算數。 反觀東方的文化,要猜對方這動作的涵義,要人家因為上了床就負責,迷迷糊糊,不清不楚的就結婚的宿命論,是否該檢討一下自己的策略呢?
--------
我覺得台灣人太瘋狂了,常常一口氣跳到「Dating」
甚至是直接跳到「offici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