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烘爐地走春


今天終於去了烘爐地。
聽說這裡的土地公也提供借「發財金」的服務,也算是很靈驗的財神廟。
既然到這裡了,請土地公保佑一下公司的營收,能夠穩定成長。
其次也要保佑我在這公司能穩定發展。
最後的願望就保密了。
p.s. 上面這是紅樓花

下面是抄來的簡介:


烘爐地又名南勢角山,山高302公尺,有一個三等三角點,位於中和市南緣,是天上山列延伸最東端的山頭。其山頂平坦開闊,展望良好,若天氣晴朗視線良好時,101也在望。在此處俯視台北盆地,視野極為寬闊,可見大漢、新店二溪蜿蜒如帶,遠眺觀音、大屯諸山及淡水河口,氣象萬千,若能在黃昏時抵此,將有機會看到變化萬千的晚霞美景。
位於山麓的福德宮,是漳州移民呂德進拓墾南勢角時所建,創建於清乾隆二十年(西元1736年),距今已將近有二百七十年以上,是中和市最高的風景區。福德宮為單殿式廟宇,最大特色是民國41年重建的小廟還留在廟內,形成「廟中有廟」的特殊景象。
-----------------
今天認識的植物
單朵的紅樓花:

爵床:

以前就認識過的華八仙:

全株有毒的曼陀羅(又名洋金花、大花曼陀羅、白花曼陀羅。):

大頭茶:

這裡也趕流行種櫻花: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這些花是在洪爐地土地公的附近,在是在登山的路上.因我最近在找洋金花!謝謝您!!

bug 提到...

洪爐地土地公附近的山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