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支持保留樂生是件浪漫的事

據說浪漫(Romantic)本來的意思是指 "虛構的, 不真實的":
romantic原意是“羅馬人的”,後來便引申出“浪漫、多情、愛情、激情”等等的意思來。德語roman還有“小說”的意思,即“虛構的、不真實的故事”之意。

我對浪漫的定義是 "做看起來不可能成功的事", 印象中最浪漫的日劇往往也是一些看起來不可能成功的戀情, ex: 101次求婚中的武田鐵矢跟淺野溫子, 電車男中的宅男跟愛瑪士小姐。

支持保留樂生也是看起來不可能成功的事, 畢竟背後的財團跟民代的力量實在驚人, 再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 讓支持保留樂生看來是困難重重. 其實我自己就住在三重多年, 捷運完工的時間一直就是那樣, 根本也沒有多少延誤, 更何況各段工程其實是分開進行的, 而且跟樂生有關的這一段, 根本與主幹線無關, 所以絕不會影響捷運通車。但願最後還是能成功。

郭泓志的名言: 只要不放棄,就沒有失敗這回事,重點是,你從失敗當中學到什麼。
我認為其實最後能不能成功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你做了什麼。


--------------後記-------------------
後來4/15特別穿了白襯衫去參加了中正紀念堂大門的活動, 不過不到幾分鐘, 我就發現只有我獨自一個人不知道要做什麼, 音樂不是很對胃口, 又不喜歡擴音器, 於是我明白, 我還是適合留在網路上默默支持*^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