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自我介紹

不知是否因為從小在依山傍水的環境中長大,習慣森林圍繞的感覺,每當我漫步在林中小道,總能讓我心情沉澱下來,找回寧靜的感覺。
雖然現在每天在都市叢林中工作,放假還是會找機會接觸大自然,最喜歡的方式是直接用雙腳走進去,其次是騎腳踏車,汽車廣告中的休旅車,自從我了解休旅車開入林地會破壞環境後,就不再喜歡休旅車了。
我認為北台灣最適合走入森林的季節就是四五月桐花盛開,還有深秋楓紅的時候。
台灣的春天雖然不像日本有成片的櫻花海可以欣賞,不過我們四五月桐花盛開時,桐花彷彿雪花堆在樹梢,微風吹過,花瓣又像是雪花片片飄落的美景,其實一點也不遜色。*^_^*
深秋楓紅是森林另一個最美的季節,橘紅的楓葉每一片都獨一無二,撿回家,夾在書本中,就變成最特別的書籤了*^_^*

現在已經記不清楚當初為何開始喜歡科幻/奇幻文學,以及相關的電影/影集;也許是因為劇中人物的遭遇,我也感同身受,有著類似的處境。
也許因為虛構的時空下,讓我明白有些事,不管時空如何變換,永遠不變。
也許是關心人類的未來,希望未來就算沒變得更好,至少不要往壞的方向發展。
也許有太多的也許。
也許喜歡任何東西,並不需要任何理由。*^_^*

很欣賞一句話:科幻只關心特殊的,因為在科幻的視野下,沒有一個是不特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