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關於責任制這件事

讀了 Cheers blog 上的文章

讓我想起一件親身遇到的事情:
我25歲剛退伍回來, 第一份工作, 剛滿半年
夜班的組長, 大我一歲, 才26
某天下班後, 第二天沒來上班,


後來才聽說-> 好像是要去洗澡, 突然就腦溢血, 倒在浴室.
經過緊急搶救, 過了一二個月, 病情才稍微比較穩定,
我騎車穿過大半個城市, 才找到他的病房,
只見他完全沒有平時的帥氣模樣,
鬍鬚雜亂, 沒整理
我們也只能捐出一日所得, 希望能早日好起來
話說最後, 那家公司被併購了

我覺得他是我職場生涯遇到的第一個天使
用生命告訴我健康的重要

Cheers blog 上的文章 是這樣說的:
你生病躺在醫院裡,公司不會照顧你,只會送給你慰問金。你一輩子沒結婚,公司不會幫你來電50,只會把更多工作丟給你。你沒好好陪伴家人,到最後心裡有了遺憾,公司不會幫你請心理醫生。
健康是一輩子、人生是一輩子、家人是一輩子,人生唯一的責任就是對自己負責:對你的健康負責,對你的人生負責,對你的家人負責,這些才是你真正的責任。學習時間留給家人跟自己,你不會失去什麼,只會得到更多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