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草嶺古道

 很久沒有去草嶺古道了,剛好這次有遇上芒草季的活動,就決定趁這個機會去走一趟看看。
在貢寮車站下車後,按照記憶中的印象,出了車站往右邊走,看到指示牌後,再度右轉穿過鐵路下的小隧道。
 接下來印象中是石板路的地方,卻變成柏油路了。真是有點缺乏古道的味道。後來又走了一段,居然看到後面有人騎著腳踏車超越過我,我想我弄懂為何石板路失蹤了,商業的力量真是驚人啊:P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到了遠望坑親水公園,算是進入嚴格定義上的起點,這裡領到一張明信片,只要蓋滿三個章,就有紀念品可以領,另外中途還有小遊戲,過關一次可以得到5兩,集滿10兩,還有另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雨中的雄鎮蠻煙:



 出了遠望坑親水公園,過沒多久,就是跌死馬橋,再這裡領到第一個章,過了橋,有個小遊戲可以賺5兩章,不過我懶得玩。跌死馬橋這附近的激流,還不少,我想古時候,馬是真的不能走這種路的。
跌死馬橋的激流:

 跌死馬橋之後,就開始恢復到我印象中的石板路。接近雄鎮蠻煙碑時,已經開始下雨了,不過幸好這裡風還不大,還可以撐著傘拍下,雨中的雄鎮蠻煙碑(上面第一張圖)。
 很快就到了虎字碑,但是這邊接近啞口,風勢一向強勁,再加上雨勢稍為加大,一時風雨交加,就不敢再拿相機出來了。
 通過啞口後,風勢更強,雨傘也報廢了,身上很快就全濕透了,為了避免感冒,我只好一開始一路衝下山去,後來到達大里天宮廟,居然還不到11:30。
 
後記:
 這天天宮廟似乎也是某個好日子,有不少進香客,還有很多攤位賣特產,可惜全身淋濕,趕著先溜回家換衣服。
 換完衣服,再搭上火車時,整個車廂真的是擠得滿滿的,差點擠不上車;而且霉味超重的,很多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是溼的,甚至還有人穿著雨衣。味道真是超難聞的。
 我本來打算週六就去的,週六那天太陽也確實露臉了,而且回程也比較不會遇上,收假上台北的人群,明年還有機會,一定改挑週六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還有走完全程,我每次去都走一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