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楓丹白露&台北藝術大學

今天(8/11)去參加活動前,一直不確定 "楓丹白露" 到底在哪裡,因為網路一查都是談法國的楓丹白露宮。
今天從台北車站出發後,在竹圍捷運站,經過一些老社區後,終於到達 "楓丹白露" ,原來這是當年一個很不錯的高級社區,現在當然不比當年,不過風景還不錯。
我們繼續走上一段樹蔭圍繞的山路後,到達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然後在關渡美術館前面統計鳥種,宣布解散。
http://kdmofa.tnua.edu.tw/
關渡美術館目前正在展出 "破陶展" ,我最欣賞就是那一大片用陶土做出的蝴蝶,尤其有一部分放置在窗外草坪及爬藤植物上,栩栩如生,彷彿好像是一個蝴蝶谷似的。

離開美術館後,問了路過的學生,找到通往捷運忠義站的林間小路,結果剛好拍到大冠鷲:

其他圖在這裡:
http://picasaweb.google.com/takyjam/OnqWZE

p.s. 關渡美術館最近的捷運站是忠義站,算一算一個早上也走超過二個捷運站的距離了

沒有留言: